yup淂

跳脱

       哭了很久,什么也不为,道理也都懂,就是止不住泪。
        俩眼哭得肿得像电灯泡。第一次写文,想找一个情绪的出口。
        不妥删。求轻拍。
        勿转出lofter。

       国乒下榻酒店的大厅,刘诗雯正和大部队一起吃完晚饭坐着闲聊,当然,她没吭声,只是漫不经心的听着。这是最反常的场景了,不是么?国乒女队到目前为止都很顺利,但不意味着每个人都顺利地走到了现在。口渴,不是真的口渴,是她想口渴,站起来悠悠地踱向冰柜拿饮料。

      她已经忘了十分钟前晚餐吃的什么,也不知道要喝冰柜中的哪瓶饮料。她一一拿起每种饮料仔细查看说明,哦,不,只是作出仔细查看的样子。实际上瓶子上的字她一个也没看清。

      突然,她感觉周身一阵凉风扫过,自己上半身瞬间被一堵墙一样的臂膀禁锢着,脖子上抵着一个尖尖凉凉的东西。随即,陆续有人望向自己,然后响起此起彼伏的惊呼。赛后,她没有像两年前那样赛后痛彻心扉,眼泪一秒都忍不住。她所有的感觉都已经迟钝了,就如同她现在不知道脖子上抵着的是什么,也不想知道。拿着手里的饮料乖乖站着。稍定神之后,发现张继科,龙队,丁宁也在对面的冰柜拿着饮料一动不动地站着望着自己,眼里满是焦急和害怕。

       脖子上的尖锐的触感又更甚了一分,脑袋上方想起激动的喊叫:

……

“Liu  shiwen,why you can't win!!!  why!  why! why!”

……

“I stand  for  you  eight years,four times for this game!”

……

“tell me the reason  or I will kill you!”

       以她有限的英语水平,她只能听懂这几句话,但却字字锥心。后面高大外国男人还在不停地说着,时而激动时而絮絮叨叨,顺便带着几句情绪激动的脏话,最后只在一个劲地说why~。她甚至可以感受到了身后有灼热的目光在压迫自己?崩溃了的外国球迷?脖子上痛感加深,整个人被勒到变形。酒店工作人员在急切地与禁锢自己的强壮汉子进行喊话,应该就是让他别激动之类的。可是一点用也没有。头上高昂的声音不停不停不停地在逼迫自己回答。

     “tell  me  the  reason or  i  will kill you”

      刘诗雯略微扬起头颅,向着身后人耳朵的方向,用微小的音量不带任何情绪的回答:

      kill me.please~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please~

    身后失控的喊叫突然噤了声。她对上了一双满含泪水的眼睛。不对,不只是一双,还有这一双眼睛背后所有球迷的眼睛。她看见他慢慢蹲了下去,上半身和脖子也倏地自由了。大厅内爆出压抑却又伤心欲绝的男性的哭泣声。他哼哼唧唧得好不容易说出一句完整的话:

    i  will  always  be  your  side~

    无数人涌上来,有查看她是否受伤的,有把男球迷拖出酒店的,有人问她刚才说了什么让情绪如此激动的人瞬间放下了刀。

    刘诗雯轻轻拧开手中饮料的瓶盖,往嘴边递了一口。嗯,真好喝,你们待会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种饮料,酸酸甜甜的。说完便进了电梯。

     张继科看着姑娘的背影,恍恍惚惚想起了18岁的那个小猪。小小年纪战胜郭跃第一次站到了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。回国后的第一天晚上就找到自己,站在操场上昂着脸兴奋地对他说,

     阿科,我觉得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呢。

     阿科,你要好好加油哦!你也一定可以的!我们一定可以一起登顶!我们一起好不好嘛~~~

     彼时,他总是真挚地望着姑娘灵动活泼的眼眸。轻轻得说一句,好。

     后来为了事业分手,渡过了漫长的前任天天都能见面尴尬期,做回了平淡如水的朋友。可以散漫地开着玩笑,可以大声地互相呛声,可以友好地互相帮忙,但不能提到过去的那段恋情。不能提,也强迫自己不去想。

    也曾在伦敦之后有过几任女友,有的也谈到了该论婚嫁的程度。可是运气不好吧,都没走到最后。

    他刚才凭着对她多年的熟悉,依稀读出了她的唇语,但不敢相信。

   他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她的房门前,却不进去,他没有能力去安慰她,也没有立场,在此刻她也是不想得到任何安慰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可我,可我,

  可,我就是想陪着她,哪怕什么也不做。就像06年之前的她那样。

   张继科靠着房门缓缓坐在地上,闭上眼睛,一言不发,所有的话,询问的也好,关心的也罢,统统卡在喉咙口,冲不出来。

   门内,也无尽地沉默。

  

  

    
     

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34)